—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奈因】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爬格子大作战抽到的题目*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文:水母汐

【01】

这已经是界塚伊奈帆第15次举着衣服在镜子前摇头了。

望着这样一反常态犹疑不决的弟弟,一直躲在门口透过门缝观察的界塚雪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推开房门冲了进来。从床上的衣服堆里随手拿起一件毛衫拍在他的胸前,界塚雪双手叉腰,指尖几乎要戳到自己弟弟的鼻子尖上:

“我说啊,奈君,你好歹也对自己的长相有点自信吧!”

“父亲当年可是迷倒周围一票女性的帅气男青年哦!所以奈君一定也不会输的!”

然而伊奈帆只是呆立在原地,眨了眨他那红色的眸子,随后低下头,注视着挂在自己胸前的那件毛衫。

米色的柔软长袖毛衫,是自己原来读书的时候校服的内搭。伊奈帆抬眼望了望窗外高悬的太阳,最后还是默默把那件毛衫放回了床上。

然后他的余光看到了房间一角悬挂着的少尉制服。

简单的白色衬衣,蓝色的领带,黑色的修身长裤,是雪姐那套的男款。

“谢谢你,雪姐,我想,我已经知道该穿什么出门了。”

“我觉得你并不知道。”雪姐靠在门边对着正在换鞋的伊奈帆说道,“还有,都这种时候了,你就不能笑一笑吗?”

“不,雪姐,现在并不是笑的时候,因为,这是战争。”

于是,当天上午十点钟,界塚雪用凝重的目光目送着自家弟弟穿着平时上班时穿的制服,出门约会去了。

“啊……真是……”界塚雪一脸脱力地靠在墙上,单手掩面。现在的她只希望伊奈帆能够平安地回来。

————————————————————————

跟斯雷因·特洛耶特确认恋爱关系已经一个多月了,然而两人却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作为姐姐,界塚雪——虽然恋爱经验为0,但凭借着自己少女时期看过的无数少女漫画,建议,不如说是强逼着伊奈帆给斯雷因打电话,与对方进行“第一次的约会”。

“第一次的约会可是很重要的!”界塚雪将一本少女漫画卷成筒状,不轻不重地敲在自家弟弟的头上,“所以一定要好好表现才行!”伊奈帆伸手摸了摸被敲到的地方,红色的眸子转了转,然后很认真地说:“我明白了。”

去图书馆抱来了平日里完全不会去涉猎的图书。泛着粉红色气泡的封面上,“教你如何约会”的字体非常可爱。坐在书桌前研究了整整一天,伊奈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笔记,感叹道:“真没想到恋爱也是一门学问啊……”

打电话询问斯雷因的空闲时间时,对方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当得知伊奈帆只是想跟他一起出门走走,顺便吃个饭的时候,斯雷因的声音立刻变得非常惊讶:

“这样啊……”斯雷因的声音停顿了几秒,似乎是在查看自己的日程表,“这周日中午十点半之后就没事了,你觉得如何?”

“好。”伊奈帆回答的非常简单,“那我们周日中午十一点新芦原公园喷泉旁见。”

“什么……难道你要我到地球来!?”斯雷因还以为是伊奈帆要来火星找他呢。然而电话那边只是微微停顿了一下,熟悉的声线因为星际电话的原因显得有些失真:

“嗯……有些东西想给你看看。”

大概是这句话打动了斯雷因,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伊奈帆松了一口气。事情远比他想象中的要顺利。他望了望桌角上写有餐厅预约号码的纸片,尽力露出了一个让自己安心的浅淡笑容。

【02】

斯雷因·特洛耶特现在非常焦虑。

他围着自己房间正中央那张不大的桌子转了不知道有多少圈,然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停住了脚步——然而只不过是端起桌上那杯早已冷掉了的红茶一饮而尽了而已。冰冷而又略带苦涩的液体令他燃烧着的大脑多少清醒了一些。直到这时,他才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一面凝视着窗外飞闪而过的小行星,一面认真思考起界塚伊奈帆在电话里对他说的那一番话。

“那我们周日中午十一点新芦原公园喷泉旁见。”

这就是……传说中的……约会!?

啊……不不不……斯雷因一下子把头埋进了双臂之间,手指有些焦躁地插进浅金色的发丝,前后抓挠了几次之后,斯雷因抬起头来,他看到了玻璃窗上倒映着的自己不安的身影。

这家伙是谁啊!

斯雷因摇了摇头,他起身到洗手间去擦了把脸。望着镜子里自己那张泛着红晕的脸,斯雷因绝望地肯定,自己已经完全被名为“约会”的喜悦冲晕了头脑。

话说回来,那真的是“约会”吗?

斯雷因冲出洗手间,目光投向了书房桌角那一堆花花绿绿的书本上。

既然书上都那么说了,那就一定不会错了吧?

和界塚伊奈帆确认恋爱关系一月有余,两人之间却一直弥漫着令人焦虑的气氛。只是维持着每日惯常的星际电话,牵手,拥抱,这些在情侣之间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他们从来都没有做过,更别提……接……

斯雷因想不下去了。

然而综合各种因素,斯雷因几乎可以确定,伊奈帆要与他约会。

约会,意味着什么呢?

牵着手逛街,分享同一只可丽饼,在擦去对方嘴角奶油的同时轻轻地在樱花树下接吻,然后……

回忆着书本上的内容,斯雷因摇了摇头,竭尽全力地把这些幻想排出脑内。

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怎么做,才能以最完美的姿态应对这人生中第一次的约会。

约会是伊奈帆提出来的,既然第一次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了伊奈帆的手里,斯雷因觉得,自己更要在这件事情上多下功夫,好好加油。

“我可不会输给你哟,伊奈帆!”

简直像是对待战争一样的存在。即便是在战争结束的如今,两个人在这一点上依旧是出奇的相似。

首先,是那天的着装。

在这件事上,斯雷因的决断力似乎要比伊奈帆高出不少。

“记得伊奈帆前几天似乎说过什么来着……?”

“突然有点想看你穿那套灰色的子爵服了,因为你穿的次数很少。”

尽管书上说约会要尽量穿休闲俏皮的衣服,但不是还有一句话吗?“要尽量穿恋人喜欢的衣服。”

决定了!就是它了!

从衣柜里把哈库莱特精心熨烫好的子爵服拿出来,斯雷因换上之后在镜子前伸开双臂微微转了两圈。

嗯,不错,既没有变大也没有变小。灰色燕尾的剪裁显示出了完美的腰身。斯雷因给这套衣服打一百分。

然后,是伴手礼。

要带什么东西去约会比较好呢?斯雷因翻开了桌边的书本。然而没几分钟他就放弃了。书上所写的,大多是亲手制作的小点心,亦或是亲手织的围巾,可斯雷因既不会针线活,更不敢保证在火星资源如此匮乏的情况下能够做出让料理之神伊奈帆点头称赞的美味料理。

啊啊啊,这可怎么办才好……

万般无奈,斯雷因只好去求助两位公主殿下。

月面基地的花园里,艾瑟依拉姆和雷穆丽娜正坐在茶桌旁喝下午茶。在得知了斯雷因的来意之后,雷穆丽娜立刻用一种“烧死你们这对现充”的目光望着他,然后端起茶杯,优雅地抿下一口红茶:

“作为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人,在这件事上我可没什么发言权,不如让有了未婚夫的皇姊来谈谈经验,如何?”

于是斯雷因立刻将目光转向了艾瑟依拉姆。

“阿拉,这种事,还真是让人害羞啊……”艾瑟依拉姆单手掩面,露出有些羞涩的表情,“我和库兰卡恩实际上也很少约会……”“那是因为你们总是可以把各种会议演变成你们的约会。”雷穆丽娜毫不客气地吐槽。“嘛……总而言之,要说什么最能让恋人开心的话,当然是情书了吧,情书。”艾瑟依拉姆将双手交叠在下巴上,翠色的眼眸含着笑望着斯雷因。

“情……情书?”

“是啊,无论是怎么样的男人,在收到情书的时候——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的情书的时候,都会打心眼里感到开心和幸福的吧。”

回想起自己的那些书里似乎也提到过类似的内容,斯雷因点了点头。向两位公主道谢之后,他拒绝了一起共用下午茶的邀请,匆匆赶回了自己的扬陆城。

连夜写完情书,斯雷因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粉红色的信纸,纤巧圆润的花体字,一切都是按照书上的要求来完成的。将信纸放心成套的信封里,斯雷因将情书轻轻地放在床边那套灰色的伯爵服上,便陷入了梦乡。

【03】

新芦原的公园距离伊奈帆的家并不远。步行只需要大约二十分钟。所以伊奈帆早早地就来到喷泉旁的座椅上坐着等候斯雷因了。很好,他对自己说道,以他的战术,先来的人必然可以占据主动权。不远处有许多孩子在公园的空地上做游戏,突然,一只皮球飞到了伊奈帆的脚下,他正弯下腰准备去捡,眼前出现了一片阴影,随后一只白皙的手伸了过来,先他一步捡起了皮球,然后微笑着交还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望着孩子们一边说着“谢谢”一边跑开的背影,伊奈帆正欲开口,对方却先发言了:

“等很久了吗?”

回过头,天青色的眸子有些郁闷地眨着,顺着那双眼睛向下望去,只见扣得严严实实的灰色子爵服肩头,已经沾上了几滴汗水。

天啊,这家伙难道不热吗?

于是伊奈帆诚恳地向斯雷因提出了建议:“不,并没有等很久,我也是刚来。比起这个,你可以……把外套脱掉。”

“可是伊奈帆不是喜欢这一件吗?”斯雷因歪着头,几缕浅金色的发丝微微晃动着。这时伊奈帆才想起来,似乎还真有那么一回事。

“说起来……啊,这个……”斯雷因伸手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却一不小心眼前发黑,双腿一软便倒在了伊奈帆身边的椅子上。伊奈帆连忙伸手扶住了他,然后替他解开扣子散散热气。

从星际飞机上下来之后,斯雷因就因为地球上有些闷热的空气而感到难以呼吸。然而正巧他所乘坐的公交车只剩下倒着的座位了,一路倒行,斯雷因觉得自己的脑仁一跳一跳的疼,顺带着连太阳穴也突突的跳动起来,喉咙口更是堵得难受。下车后,离开了空调环境,闷热的空气再度袭来,斯雷因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暑了。

实在是太蠢了。不过这都是橙色家伙的错!为什么会喜欢这件衣服!

躺在伊奈帆的怀里,斯雷因鼓着嘴气哼哼的想着。子爵服的外套自然是没办法继续穿下去了。于是伊奈帆把外套搭在手臂上,然后起身对斯雷因说道:

“你在这里休息一会,我去一下那边。”

斯雷因完全没搞清状况,想起来跟上去奈何脚下发软,于是他只好怀着一丝不安的心情在原地等候。

斯雷因讨厌这种不安,塔尔西斯能够帮他预知未来,他讨厌一切不确定的东西。

然而没过多久伊奈帆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两支冰淇淋。他把其中一支递给斯雷因,然而对方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呆愣愣的愣是没接住,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没关系,我再去……”“我……我吃你的不就好了!”斯雷因突然一把拽过伊奈帆的手腕,然后在那支冰淇淋上咬了一口。伊奈帆愣了几秒。他眨了眨红色的眼睛,突然微微笑了起来,然后也吃起了手上的这支冰淇淋。

斯雷因觉得刚才的那一局一定是他赢了。

休息的差不多了,斯雷因表示自己可以起来行动了。然而也差不多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于是伊奈帆便提议去街角的家庭餐厅吃饭。早就预定好了餐位,伊奈帆在心底微微有些得意。

“那家店的鸡蛋卷和咖喱的味道很不错。”伊奈帆这么说道,“酸梅汤也很不错。”

一听到酸梅汤三个字,斯雷因立刻答应了下来。

于是隐藏在伊奈帆心底的得意进一步的扩大了。

状似不经意地牵起对方的手,无论是伊奈帆还是斯雷因,内心都通通直跳。低着头,不敢去留意周围人的目光。身着少尉服的地球少年牵着上身白色T恤,下身灰色长裤的火星少年,即便什么都不做,也足够显眼。

好不容易到了餐厅,屋内的空调令斯雷因喘了一口气。照例点了鸡蛋卷和两份咖喱还有一扎酸梅汁,在等餐的时候,斯雷因突然记起了躺在自己口袋里的那个重要的东西。

“啊,抱歉,伊奈帆,麻烦你把我的外套给我一下。”

“给。”

斯雷因伸手摸了摸,随后将一封粉红色的信推到了伊奈帆面前。

这种东西,伊奈帆在学生时期曾经在自己的鞋柜里发现过无数封,但收到男生的情书这还是第一次。

依稀记得礼仪上似乎不可以当面拆开?伊奈帆于是笑着说了句“谢谢”然后把信收下了。

怎么都觉的意外地被扳倒了一局,伊奈帆有些郁闷。但是当斯雷因突然微笑着提议“我们去书店看看吧”的时候,伊奈帆觉得,怎样都无所谓了。

卸下了最大的包袱,斯雷因开始享受起约会的过程。直到暮色降临,伊奈帆将斯雷因送到车站,对方眯起好看的猫眼,笑着说:

“承蒙关照了。”

“斯雷因,你看那边。”

于是斯雷因抬起头,他看到天边的火烧云烧的正旺,红色的云朵让他看得出神,却在不经意间被伊奈帆吻了上来。

“临别吻。”伊奈帆这样解释道。

“所以说你想给我看看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如你所见。”伊奈帆眨了眨红色的眸子,目光投向了深远的西方的天空。

落日吗?的确是在火星上无论如何都见不到的美丽景色呢……

 

一切都很完美!上车后,斯雷因捂着嘴,在心底默默给自己今天约会的表现打了一百分。显然是忘记了中暑的事情。

而伊奈帆呢,回家之后,他拆开情书,上面只有一行字而已: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所以说,今天的两个人,到底有没有明白,恋爱,约会,究竟是什么啊……


评论 ( 19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