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奈因】新春十题(7,8)

*今晚被官方虐惨了快来吃点糖*当然依旧是两颗薄荷糖*

7.新年第一炷香

醒来的时候,手边的闹钟显示此时才四点半。虽然双眼困倦的睁不开,但斯雷因还是挣扎着爬了起来。伊奈帆说过,新年第一天的早上要去上头一炷香,以祈求接下来一年的好运。不敢怠慢,斯雷因快速地穿好了衣服。揉着眼睛走出房间,发现伊奈帆正在客厅里收拾着外出上香要准备的物品。

“啊,新年快乐,斯雷因。”抬起头看到因为打呵欠而泪眼朦胧的斯雷因,伊奈帆不禁说道:“抱歉,让你起这么早……”

“啊……新年快乐,伊奈帆。没事的,抢第一炷香重要嘛……”

“抢?”伊奈帆在一瞬间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但是斯雷因没有注意到这个,只是自顾自地打着哈欠走进了洗手间。

等到斯雷因收拾完毕准备出门的时候,伊奈帆已经把背包背在肩上,站在门口等着他了。匆匆忙忙地提上鞋子,斯雷因有些跌跌撞撞地跑出门去,伊奈帆适时地从背后抓住了斯雷因的手臂,安心而又坚定的力量顺着手臂传来,斯雷因的脸红了红。收回仓促的脚步,斯雷因和伊奈帆统一了步调,两个人并肩在新年的街道上走着。

然而,走着走着,斯雷因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喂……伊奈帆,这里不是去神社的路哦……”

“我知道。”

“诶?可是我们不是要去上头一炷香……”

“是去上头一炷香,但不是去神社。”

“诶~不是去神社,那是去哪里?”

“马上就到了。”

等到二人到达目的地时,斯雷因一把拉住了伊奈帆的手臂:

“伊奈帆!为什么我们大过年的一定要来墓园啊!”

伊奈帆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他在一块小小的墓碑前停了下来。斯雷因定睛一看……

这是……

“伊奈帆……对不起……我……”

在此地长眠的,正是伊奈帆的父母。

伊奈帆还是没有说话,只是从背包里取出香火,抽出几支点燃,插在坟前,然后又抽出几支点燃,递给了旁边的斯雷因。

斯雷因连忙接过香,然后跪在伊奈帆身边,恭恭敬敬地把香插好。

身边的伊奈帆正双手合十,闭着眼睛祈祷着什么。他是希望他的父母保佑他什么呢?

“斯雷因,轮到你了。”正在斯雷因发愣间,伊奈帆已经抬起头来看向了他这边。

“诶!可这是……这是伊奈帆的父母啊……”

“这有什么?”伊奈帆一脸的理所当然,“第一次见家长,总要说点什么吧……”

8.拜年

“斯雷因,快一点,雪姐还在等着我们哦!”敲着桌子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伊奈帆朝里屋喊道。

“啊啊……我知道了!马上就好!”边这么说着,斯雷因一把拉开了房间的门,从斯雷因与门之间的缝隙望去,伊奈帆准确地捕捉到了床上散落的衣服。

“只是去雪姐家拜年而已,不用那么紧张的。”

“我……我才没有紧张!只是一时找不到要穿的那件衣服了而已!”斯雷因红着脸反驳道。

走在去雪姐家的路上,伊奈帆思考着中午是给雪姐做煎蛋卷还是蛋包饭,斯雷因则在紧张着进门后应该说些什么。

然而这些烦恼在来到雪姐家之后全部迎刃而解。首先是雪姐一边抱住伊奈帆一边大声说今天中午必须吃到弟弟做的煎蛋卷,随后还没等斯雷因开口,雪姐就开始拉着他不停地说话,根本就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等到雪姐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要去倒茶,伊奈帆和斯雷因总算是长出了一口气。

“虽说早就知道雪姐会很热情,但完全没想到她会做到这个地步。”伊奈帆打开背包拿出鸡蛋,打算准备今天的午饭。“嘛,这样也挺好的。”斯雷因这么说着,余光却瞥见雪姐正摇摇晃晃地搬着茶走来,他急忙起身去接茶杯。

等到斯雷因和雪姐手忙脚乱地把茶杯安全地运送到茶几上,伊奈帆已经走进厨房开始做鸡蛋卷了。

“斯雷因,和伊奈帆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感觉怎么样?”望着伊奈帆的背影,雪姐突然问道。

“啊……啊,挺好的,伊奈帆人很温柔,很会照顾人,我觉得……很幸福。”

“那真是太好了。伊奈帆这个孩子,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我能听到你这么说,真的是太开心了。”

没错,伊奈帆的确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无论是言语还是表情,总是淡淡的,让人看不清他的想法。

但是,自己是清楚的。在那平淡的面容下,究竟隐藏着多少感情。每次握住自己的手,每次端到自己面前的鸡蛋卷,每次为自己洗好的衣服……这一切的一切上,都能嗅到伊奈帆的温柔,伊奈帆对自己的照顾……还有……

还有……?

有没有……?

想到这里,斯雷因的心里莫名地惊了一下,他轻轻地望了望伊奈帆的背影,突然觉得头一次感觉不出其中的感情。

“如果是担心那孩子不喜欢你的话,那是完全没必要的哦!”突然,雪姐的手附上了斯雷因的头发,斯雷因转过脸来,对上了雪姐温和的笑颜。

“我是他的姐姐,我看得出来,那孩子,真的是很喜欢你啊……”

“所以,不用担心哦!斯雷因酱!”

斯雷因觉得心里有什么终于落了地。

“谢谢你……雪姐……”

伊奈帆,我想,在对待这件事上,我和你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