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米优】step to you

*其实是给 @Comfeer 太太的生贺然而弱鸡如我已经晚的我自己都没眼看了*

*还是说一句迟到的【生日快乐!】*

(所以说我被揍那都是自己作的)

*现代paro,同居设定*

step to you

文:水母汐

【00】

如果不是向你迈出了那一步,大概早就错过了吧。

【01】

橙红色的夕阳透过窗户斜斜地铺洒在布艺沙发的表面上,在经过某个被软乎乎的法兰绒毛毯包裹着的东西时打了个弯,在洁白的绒面上留下一道暖色的痕迹。被毛毯覆盖着的身体缓慢地动了动,几缕黑色的发丝从毯子里面滑了出来,优一郎坐起身,任由毛毯的一角滑落到地面。橙红色的夕阳打在他的脸上,他忍不住抬起一只手臂,眯起一只眼睛凝视着窗外:

“啊……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啊……”

翻身走下沙发,赤着脚站在木质地板上,傍晚些微的凉意透过脚底板直达全身。优一郎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晃了晃身子,四下张望了一圈,最后还是认命般走回沙发,弯腰捡起毛毯裹在身上,然后蜷起脚心一跳一跳地走到房间的两个角落,去寻找被他随意踢在地上的绒线拖鞋。黑色的拖鞋非常显眼,它们此时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倒扣在地板上。然而,就在优一郎穿着它们路过玄关的时候,一双同样款式的浅金色拖鞋映入了他的眼帘。

优一郎站在原地愣愣地盯着那两团金黄看了片刻,突然扭过头去。拖鞋鞋底与地面摩擦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优一郎迈着急促的步伐走向厨房,打开冰箱——他想寻找一些食物,一方面是为了他那哀鸣不已的肚子,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给自己的大脑找点事情去做。

空荡荡的冰箱里,只有昨晚吃剩的一小碗米饭,上次做咖喱剩下的一小盆土豆胡萝卜鸡丁,一点洋葱片和半盒速食咖喱液块,优一郎握紧了冰箱的门把手,深吸一口气——他有点开始怀念那个人端上桌的热气腾腾的饭菜了。

只是一点点而已。

优一郎这么告诉自己。碧色的眸子闭上又睁开。他将米饭,配菜和咖喱液块取了出来——这下冰箱算是彻底的空了,于是他索性连插头也拔掉了。把米饭丢进微波炉里,点火,烧水,放入鸡丁,捞出血沫,再加入蔬菜块,关火,将咖喱液块融化在锅里,开火,轻轻搅动直到粘稠度适中,关火。优一郎小心翼翼地把咖喱淋在米饭上。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香气里似乎缺点什么。最后,他在自己惯常坐着的桌旁看到了一小罐福神渍。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放在那里的。这大概都成为那家伙的习惯了吧。这么想着,优一郎闷声吃起了自己今晚的晚餐。原本安静的空气中响起了细微的咀嚼食物的声音。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优一郎抬眼确认了一下时间:七点差五分。

要出去找一下吗?

时间回到五个小时前。

“我都说了,米迦接下这个名额就好了。我又不可能一个人饿死在家里。”

“小优,我也说了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难道说你要放弃这个出国的机会?开什么玩笑!”

“小优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明白呢?”

“哈!?我看不明白的人是你吧!米迦,我都说了我不用你管……”

这句话一出,原本僵持在两个人之间的空气瞬间凝固了,优一郎翠绿的眸子在一瞬间慌乱地睁大,他清楚地看到了米迦眼中涌动着的惊讶与失落。

“米迦,我……”

“抱歉,小优。”米迦尔垂下眸子,盯着地板上黑色和浅金色拖鞋之间的那一小块空地。

“我会考虑小优的想法的。不过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要出去一下,那就麻烦小优看家啦。”

听起来是跟平时别无二致的语调,然而优一郎很清楚,自己一定是伤害到米迦了。他伸手想去阻拦,却找不到合适的话语,米迦尔白色衬衣的一角滑过他的掌心,像是鸟儿一般悄无声息地飞走了。于是他就这么看着米迦尔走向了玄关,像往常一样摆好了拖鞋,有些寂寞的背影随着大门的开合而消失不见。

“这算什么啊!”

有些烦躁地把拖鞋随意踢在地上,优一郎顺手抓起椅背上的毛毯,将自己蜷缩在了沙发的一角。

所以说,已经五个小时了,米迦他……

这么想着,优一郎迅速冲到茶几上,按亮手机,米迦和自己并排笑着的屏幕上,并没有任何消息提醒。

打个电话吧。

指尖在即将触到拨号键时退缩了。

啊……那就再等等吧。

望着窗外逐渐沉寂的天色,优一郎有些自暴自弃地重新倒在了沙发上。

“……好想见你……”

【02】

从超市走出来的时候,路灯已经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来了。西边的天空还挂着最后一缕恋恋不舍的霞光,大部分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深沉的墨蓝色。米迦尔抬起手腕确认了一下时间:六点二十五。如果现在赶回去的话,应该还来得及给小优做晚饭。

毕竟,冰箱里可是什么都没有了啊。

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而故意在超市里多呆了一会,结果没想到出来的时候已经这么晚了。一想到优一郎可能会望着空荡荡的冰箱坐在沙发上饿肚子,米迦尔的内心就不由自主地涌起一阵自责。

“要快点回去呢。”这么想着,米迦尔不禁加快了脚步。

“……我都说了我不用你管……”

熟悉的声音突兀地在脑海里响起,米迦尔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街边的路灯将他的身影拉的很长,仿佛一只寂寞的怪兽,在嘲笑他的自作多情。

“小优,大概被我给予的,只是虚假的幸福吧……”

说不生气那是不可能的,但内心最多的还是失落。原来小优一直都不需要自己……那么,这么久以来,自己岂不是一直在给小优添麻烦吗。

两只手上拎着的便利袋沉甸甸的,里面装着今年的新米,小优最喜欢的那个牌子那个口味的咖喱,当季的新鲜蔬菜,还有许多水果,甚至还不自觉地特地买了小优很喜欢但平日却不许他多吃的冰淇淋。

仿佛是被这份重量给压倒了似的,米迦尔垂下了头,金色的发顶在暖黄色路灯的照耀下看起来毛茸茸的。

“还是得回去啊……”

天已经完全黑了。米迦尔迈着缓慢的步子,经过一盏又一盏的街灯,身影忽前忽后,忽长忽短,就像是一群无时无刻不围着他嘲笑他的小丑。

出国这种事情,米迦尔其实在拿到通知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出了决定——自己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丢下小优独自一人离开的。然而,当他在今天中午把这件事当做一件笑谈讲给优一郎听时,对方那双碧色的眸子猛地睁大了:

“开什么玩笑啊米迦!这么好的机会,就因为我你要选择放弃?”

“啊,不,我本来就没这个打算……”完全没预料到优一郎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米迦尔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回应。

“总而言之你给我答应下来!”

“但这不是小优的问题。”

“我都说了,米迦接下这个名额就好了。我又不可能一个人饿死在家里。”

“小优,我也说了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难道说你要放弃这个出国的机会?开什么玩笑!”

“小优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明白呢?”

“哈!?我看不明白的人是你吧!米迦,我都说了我不用你管……”

对话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米迦尔将右手的袋子合并到左手,把腾空的右手伸进口袋,指尖立刻触到了薄薄的纸张一角。

要答应下来吗?

“好饿啊……真想赶快找家店吃一盘咖喱……”

行人的话冷不防地传进米迦尔的耳朵里。如梦初醒一般地抬起头,优一郎的面庞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黑色的发梢在空气中不安分地晃动着,绿色的眸子里充满了因为饥饿而浮现出的抱怨神情。

“好想见你。”

这么想着,米迦尔将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拎起放在左手的袋子,飞快地穿行在夜色之中。

黑色的手机从口袋里滑出,掉落在沥青路面上发出沉闷的声响,却丝毫没能引起主人的注意。

【03】

已经七点半了。

“好想见你。”

空气中残留着的咖喱味只会显得这个家更加的清冷。

“好想见你。”

比起在这里烦恼着这样那样的事情,还不如直接去见你要来的轻松。

“所以到底该怎么办啊。”

上次吵架是什么时候来着?今年春天?在哪棵樱花树下?

“感觉是有些遥远的事情了啊……”

总而言之先打个电话吧。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从衣架上取下外套穿在身上,把拖鞋在那双浅金色的拖鞋旁边小心摆好,优一郎离开了家。

【04】

在离家还有一百米左右的地方,熟悉的窗户还亮着灯光,米迦尔轻轻松了口气,余光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缩在黑色连帽衫里的身影,正因为夜风而有些瑟瑟发抖。借着月光,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不服气的表情浮现在他的脸上。

“小优?”

黑色连帽衫的主人转过身,一双绿色的眼眸就像是夜间出来觅食的猫儿一样闪亮,在看到米迦尔之后,那眼神迅速变得就像是发现了食物一般,然而少年却在准备动身冲上来的一刻收回了脚步。

“站在这里很冷的哦,果然还是快点回去比较好吧。”

虽然嘴里这么说着,米迦尔也没有挪动脚步。两个人都固执地等候着一个人开口,等候着一件事发生。

“不……那个……米迦……”

“我知道,我会答应下来的。”

“诶……米迦……”

“抱歉,这么久以来给小优添麻烦了。”

“米迦……我……”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见小优,即便知道自己这样做会给小优带来困扰,可是啊,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的人呢……即使是这样的我,你也能……”

“开什么玩笑!”

突然传来的温度和力度让米迦尔愣在了原地,湛蓝的眼眸在一瞬间定格在怀里人黑色的发顶上。哗啦,手中的便利袋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洒了一地,心里,似乎也有什么东西哗啦啦地泼洒了出来。

“我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高兴米迦一个人离开啊!”

优一郎几乎是吼出这句话的,米迦尔觉得自己的耳膜被震得生疼,但是优一郎的话却真切地传入了他的心里。

“所以说……小优还是没办法自己管好自己啊……”唇角的笑意渐深,米迦尔收紧了腾出来的双手,他能感到怀里那衣着单薄的人正逐渐沾染上自己的温度。

“是又怎么样……”优一郎的语气闷闷的,透着一股不服气。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留下来继续陪你这个笨蛋咯。”

“哈!?为什么连你都这么说啊,你快给我走吧!本大爷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才——不——要——”

一把从米迦尔的怀里挣脱出来,优一郎蹲下身去捡地上滚落的食材,“哇!不是吧!有冰淇淋诶!”

“啊……今天是特殊的哦!以后……”

“哈哈!都是因为笨蛋米迦,我已经一周都没吃这个了!”

所以说,到底有没有听自己说话啊……

“诶,话说回来,米迦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优一郎麻利地打开了冰淇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

“电话?”米迦尔将手伸进口袋,果然,不见了手机。

“大概是掉在路上了吧。”米迦尔摊了摊手。

“诶,想不到米迦也会犯这种错误啊……”优一郎顺手拎起一个袋子,然后自顾自地往家走去,“快点回去吧,外面冷死了……”

望着优一郎的背影,米迦尔在原地愣了几秒,最后弯腰捡起另一只袋子,小跑了几步跟在优一郎身后。凑上前去有些恶劣地舔去了优一郎嘴角的冰淇淋,趁着对方脸红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米迦尔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口袋里的那张纸,随风散落在了不知名的角落。

评论 ( 21 )
热度 ( 1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