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米优】病名恋ワズライ

病名恋ワズライ

文:水母汐

有人说:“男女之间的交往,他们第一次交往的方式,决定了他们一生的交往方式。他们第一次是以什么方式交往的,他们一辈子可能一直用这个方式交往了。”这段话与其说是用来形容异性,倒不如说套用在任何情侣身上都极为合适。交往方式的确定无关性别,有时候倒更像是一种流行感冒,一旦进入了恋爱的春季,无一幸免。

百夜优一郎收到告白的时间和地点都完美的无可挑剔,那年他高二,是校篮球队的主力。在球场上挥霍了一下午汗水的他,一面用毛巾擦着脖颈上淋漓的汗水,一面仰头灌下一整瓶冰汽水。沉浸在畅快的感受中,优一郎并没有注意到身后逐渐靠近的人影,直到一件带有熟悉的洗衣液香气的外套被披在了肩上,他咬着塑料瓶回头,映入眼帘的的是自家竹马那完美的无可挑剔的笑脸。夕阳将他的金发染上一层柔光,那双他最喜欢的湛蓝色眸子深深地凝视着他。优一郎顿了顿脚步,于是对方也停了下来。此时的他们正处于教学楼拐角处的阴影里,栏杆外面就是一个不大的花园。傍晚的凉风穿堂而过,优一郎一身热汗瞬间转冷,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顺手把米迦尔的外套拢紧了一些。

“米迦有事吗?”

“有。”

优一郎看到米迦尔突然朝他迈开了脚步,对方要比自己高3厘米,深沉的阴影瞬间笼罩了他。

然后优一郎就被吻了。

毫无预兆地向竹马献出了初吻,百夜优一郎的大脑不是死机,而是彻彻底底地坏掉了。好在米迦尔天生具有修复优一郎大脑的能力,他牵过对方的手,握起,抬高,置于胸口:

“小优,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原本碎成一堆零件的大脑此时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飞快地复原,优一郎花了足足五秒钟的时间来消化米迦尔这句话,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自己被自己的竹马告白了。

“米迦,你……是认真的吗?”

米迦尔点了点头,金色的呆毛上下晃动,他逆着光,面容被一片阴影所覆盖,而发顶却泛着一层浅金色的微光。这使得他的表情看上去比平时来得更加严肃:

“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是认真的了。”

 

“所以说你们这究竟是什么不入流的青春恋爱戏码?”得知此事的柊筱娅斜倚在图书馆天台的栏杆上,手中那本《下妻物语》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然后呢?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发生了些什么?”

“当然是我把他揍倒在地上了!”优一郎挺了挺脊背,眼神却不由自主地飘向了别处。

“优,说实话。”

“他把我揍倒在了地上……”

“我该说你们这是不打不相识吗?”将双手背在身后,筱娅从天台边缘的台阶上轻轻跳了下来。她今天穿的是一条日常款的条纹OP——尽管裙子底下那条暴力撑看上去一点都不日常。飘乎乎的裙摆让优一郎产生了一种她马上就要飞起来了的错觉。

“也算不上吧,就是觉得那个时候的米迦挺直接的,对待我也总是有什么就说什么。”

“那么现在呢?米迦尔对待你还是那么直接?”

“嗯……”优一郎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把话说完,“比如他经常直接说我是个笨蛋啊什么的。虽说我很清楚这是事实啦,但是……”

筱娅偏着头望着面前的优一郎,这个平日里总是元气满满的男生此时却像一只缺少关爱的黑色大型犬,头顶的呆毛耷拉着,连带着周围的空气也变得阴郁起来。

“我说你们啊,都交往三年了,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都做完了,早就应该是老夫老妻模式了。按理来说也没到七年之痒,所以说你们到底是怎么了啊。”筱娅单手叉腰,踮着脚尖把手里那本书不轻不重地敲在了优一郎的头上,一米七的大男孩被敲得鼓起了嘴巴,碧色的双眼也流露出了不满的神色,却在接触到筱娅那人畜无害的微笑时没了脾气,双颊也泛起了不自然的绯红:

“我把这些事告诉你又不是让你来嘲笑我的。这么说来,你还没谈过男朋友吧。”

“话可不能这么说,”把书收回了身后,筱娅露出了小恶魔一般的笑容,“我看过的恋爱教科书和恋爱参考书绝对比你多得多。”

“行行行,所以说,在你眼里,我和米迦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很闪,非常闪,闪到让我随身准备着墨镜。”这么说着,筱娅还真从裙子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副墨镜戴上。选择性无视了对方那莫名其妙的举动,优一郎觉得有些心累。果然,向筱娅寻求帮助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话说有口袋的洋装还真是少见?

完全搞错了重点的优一郎将手插在口袋里准备离开,然而筱娅却捂着嘴神秘兮兮地笑了起来:

“诶嘿~这不就来了嘛……”

优一郎转过身,一眼便看到米迦尔提着饭盒,在楼梯口抬手向他打了个招呼。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靠在米迦尔的肩上,优一郎自然而然地张嘴接过了对方投喂给自己的饭团。目睹了这一幕的筱娅沉默着掏出了另一幅遮光度更高的墨镜……

“所以说,这两人,明显是得了名为恋爱的病啊。”

 

在旁人眼里,毫无疑问,米迦尔是一个无可挑剔的恋人。米迦尔从来不会忘记任何一个重要的节日和纪念日。夏天他会买好冰镇的饮料等着优一郎走下球场,冬日里还会准备好热乎乎的可可守候在优一郎的教室门口。米迦尔会在赛场上为优一郎的每个好球鼓掌,当他输球时,则会在台下变戏法一般掏出咖喱店的预约来逗他开心。不仅如此,身为一名颜值极高的优等生,米迦尔也拥有足够的实力来满足优一郎的虚荣心。在学校里,所有人都知道,有百夜米迦尔的地方不一定会有百夜优一郎,但有百夜优一郎的地方一定会出现百夜米迦尔。浪漫、温暖、出色、可靠,这些词语用在米迦尔身上永远不会太过,只会嫌表现力不足。百夜优一郎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校学生嫉妒和歆羡的对象。

但是,正如优一郎所说,米迦尔对待他总是有什么就说什么。偏偏与米迦尔相比,优一郎无论是在智力值还是武力值上都远不如对方。这就成为了二人之间矛盾的主要来源——准确来说,是仅仅困扰着优一郎一人的矛盾。

“总觉得上了大学之后,少了很多乐趣呢……”一个晴朗的下午,早早结束了一天课程的米迦尔与优一郎并肩漫步在教学楼后面的小花园里。这里是学校出了名的情人坡,然而因为某些闪光的存在,此时的情人坡空无一人,倒是教学楼的窗台上多了许多望风景的人类。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说的大概就是现在这种局面。

可当事人却丝毫没有变成了公众焦点的自觉,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奇怪的话题。优一郎的心里正盘算着晚饭后是去打球还是陪在米迦尔身边一直睡到图书馆闭馆,于是他有些心不在焉地回应道:

“啊?有吗?”

“是啊,小优没有发现吗?上了大学之后就再也没有考完试对答案时的那种乐趣了呢。”米迦尔湛蓝的眼眸凝视着遥远的天际,脸上挂着显而易见的遗憾。这种在旁人眼里看上去忧郁至极的迷人神情,到了优一郎眼里却是怎么看怎么欠揍。

“你不就是迷恋打勾时的快感嘛,直说不就好了,反正我这个学渣是怎么都体会不到的。”优一郎微微鼓起了嘴巴,步子也不由自主地迈大了一些,使得他与米迦尔之间拉开了一点距离。米迦尔也不急着追上去,继续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说道:

“不,我只是单纯地觉得小优每次对完答案之后的表情都非常的可爱。”

这到底是什么可怕的恶趣味啊!

停下了脚步,优一郎刚一回头便撞进了恋人那副温柔的笑脸。对方还在为自己那看似高明的情话而洋洋自得,丝毫没有意识到优一郎此时的愤怒值已经到达了满点:

“对不起,帅气的优一郎大人从来都跟‘可爱’搭不上边。那,我先走了。”

沿着情人坡的小道向前奔跑,米迦尔还没来得及作出回应,优一郎便消失在了他的视野范围之内。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最近这种情况越来越多了。”认命地跟在筱娅身后,米迦尔暗自将沉重的购物袋换到了另一只手上。因为察觉到了优一郎的反常,却对这种情况完全摸不着头脑,万不得已,米迦尔只好前来求助筱娅。

“真遗憾啊亲爱的米迦尔大人,我现在恰好有外出购物的计划,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陪我去一趟超市吗?”筱娅眨了眨眼睛,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那看似清纯无辜的眼神背后一定暗藏着什么别的目的。尽管非常清楚这一点,但米迦尔觉得现在除了答应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况且,以他的实力,应对一个柊筱娅还是绰绰有余的。

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米迦尔提着沉重的购物袋走在返回学校的路上,走在前面的筱娅穿着轻飘飘的裙子步履轻盈。沉默了一路,米迦尔终于忍不住表明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你真的对优说了那种话?”筱娅停下脚步转过身,赭红色的眸子里充满了惊讶,“看来优说的没错啊……”

“优跟你提过这件事?”米迦尔手一松,购物袋哗啦一声掉在了地上,他急切地走上前去,双手扶上筱娅的肩,过于明显的身高差迫使他低下头去,紧盯着筱娅的眼神里充满了急切。对方叹了口气,伸出手将米迦尔的手臂拨开,转而指了指地上的购物袋:

“把袋子捡起来,我们回学校再说。”

“你最近似乎很喜欢在优面前旧事重提?”从购物袋里取出一罐可乐,筱娅的指尖扣上了拉环,却在注意到米迦尔疲惫的神情后转而将打开的可乐推到了对面。米迦尔喝了一口,原本紧绷的表情有了些许的放松,他将自己放倒在校内咖啡厅的座椅上,两眼望天,思索了片刻回答道:

“或许是吧。”

“听说你前几天还在嘲笑两年半前你们第一次做的时候,在你刚进入时便高潮了的优?”筱娅的语气云淡风气仿佛在谈论着今天的天气,说出来的话却足以令对方现场当机。

“怎么可能!”米迦尔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可乐喷出来。筱娅摆了摆手,“不管有没有,反正你说过类似的话没错吧?”

“是……”

“米迦尔先生,”筱娅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严肃,“不管情侣之间再怎么熟悉,有些话的确是不能说的,虽然我知道你对待优的态度一向都是直接且毫无保留,但有些事情,我想你还是应该三思而后行。”

“你的意思是优不喜欢听我说的那些话?”米迦尔的脸上写满了疑惑。筱娅忍不住在心底微微吐舌——估计这辈子能让米迦尔露出这种表情的人,也就只有优了。想到这,她不禁开始后悔自己怎么不带上墨镜再出门。

“也不能这么说。有些东西我们这种外人是帮不上忙的,关键的问题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想。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啦!非常感谢帅气的米迦尔大人愿意为我做半天的执事,人我已经给你叫来了,那么,加油哦!”做了个俏皮的鬼脸,筱娅提起自己的购物袋,飘乎乎的裙摆一瞬间便消失在了玻璃门后面。米迦尔挽留的动作被暂停在原地,他头一次意识到,感情的问题与智商无关,纵使他大脑处理问题再怎么迅速,筱娅的这些话,他依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可优一郎并没有给他继续思考的机会。随着风铃的响动,一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从门缝里探了出来:

“什么啊筱娅那家伙……诶,米迦在这里啊。”

“小优,我有些事想跟你谈谈。”抬起头注视着优一郎,米迦尔下定决心要把这件事情弄清楚。

 

在这个世界上,感情最大的杀手无非只有两个,一个是时间,另一个则是距离。在米迦尔和优一郎历时三年的感情生涯里,今天的局面无疑是二人所面临的最大的危机。

“小优最近在生我的气吧。”

“……没有。”

“看你的表情明明就是有!”米迦尔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优一郎也不甘示弱,他梗着脖子抬起头,翠色的眸子里带着明显的气恼与不服气:

“是又怎么样!这难道是我的错吗?”

注意到了优一郎眼底里一闪而过的微光,米迦尔有些惊讶,他呆呆地坐回椅子上,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选择有话直说:

“这件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碧色的眸子暗了暗,优一郎拉开椅子起身打算离开,却被米迦尔一把拉住了手腕。

“拜托了,不要逃避好吗?小优。”

在视线对上那双湛蓝色眼瞳的一刹那,优一郎突然觉得,唯独在米迦尔面前,自己所有的偏执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米迦,你有没有觉得,上了大学之后,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越来越远?”米迦尔有些惊讶——他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自小时候起,他和优一郎之间的关系就一直是亲密无间且毫无保留。自己究竟是做了什么,居然会让优一郎产生这样的感受。米迦尔想不通,他只好静静地等待着优一郎接下来的回答。

“上了大学之后,米迦选择了与我不一样的专业,日常接触的东西完全不同,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少。而且……”

米迦尔的掌心里沁出了冷汗。

“而且,我总是做不到像米迦那么优秀不是吗?米迦很介意这一点吧,所以才总是说我是个笨蛋什么的,以前的那些事情也是,虽说已经过去了,但是米迦其实是很介意的吧,像我这样的人,怎么配……”

“小优!”

话音刚落,优一郎眼前一暗,紧接着便落入了一个熟悉而有力的怀抱。米迦尔仿佛要将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力度大得令优一郎有些喘不过气来。他缓缓抬起自己的手,摸索着附上了米迦尔的后背,感受到对方正在颤抖,优一郎觉得自己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似乎被轻轻戳到了,混合着窒息感引得他胸口一阵生疼。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米迦尔声音从耳边闷闷地传来:

“对不起……小优……”

为什么要道歉呢?明明不够优秀的人是我啊……

一旦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优一郎发现,自己居然无法抑制落泪的冲动。

“我本以为小优不会在意这些的,是我太不用心了,总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没想到这样反而伤害了小优……”

“我从来没有因为觉得小优是个笨蛋而嫌弃你,倒不如说,正因为喜欢着的就是这样的小优,所以才会忍不住总是把这些话说出来。”

“我想要告诉小优我很喜欢你,无论怎样的你我都最喜欢了……连这样的感情都没办法好好传达出去的我……”

“才是那个真正的笨蛋啊……”

感受到怀里人轻微的挣扎,米迦尔松开了优一郎,对方的眼眶周围泛着一片微微的红,因为强忍着眼泪,神情不自然的有些可笑。

“啊……是这样啊……”

下巴被人轻轻抬起,优一郎的视线与米迦尔平齐,紧接着,双唇被温暖柔软的唇瓣所覆盖,潮湿温润的舌尖轻轻描绘着唇形,继而撬开齿列,乘虚而入,不大的水声在耳畔胶着,气息、温度、味道,还有那些无法用言语描绘的情感,都一并通过交缠的唇舌传递给了对方。

那是只存在于恋人之间的温存。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存在完全一样的人。高中毕业之后,尽管进了同一所大学,优一郎修读了体育,米迦尔则修读了经济,后者甚至闲云散鹤地辅修了文学。

“锅盖下面是什么?”

“是米饭?”

“错了,是虚无。”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决定他们相处方式的,既非专业也非生活,而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时的态度。早在十几年前,米迦尔就用一记直球驯服了自我封闭的优一郎,三年前,他更是用同样直白的手法与优一郎确认了恋人关系。时间也好距离也罢,驻留在原地的,始终都不会离开。

 

“所以啊……恋爱病这种东西,来得快,去得更快。”

——end——

因为一直都非常在意米迦总是说小优是笨蛋这件事,于是想到“假如两个人确立了恋人关系,小优会不会开始在意米迦这种无意间的话语呢?”于是就有了这篇莫名其妙的小短篇。
开篇的话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孙甘露在今日无事里说的?看的太久远记不清楚了,反正最后那句话是筱娅说的23333
文力为负真是抱歉(´・ω・`)不知道有没有把我的心情好好地传达出去。

up主的续集已经写完了,年代久远想要好好圆梗什么的实在是太困难了,总而言之大概令大家失望了。

我是up主的续集

评论 ( 12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