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奈因】盛夏的颜色06

前文走这里

【06】

当你决定了命运的走向的时候,你便再也不能回头。

夏天已经快要过去,薇瑟的花园里已经开始出现落叶。太阳也不似之前那般盛气凌人,相反,显现出了犹如蜜糖般温和的色彩。

似乎是受到这种天气的影响,今天,薇瑟帝国的公主,艾瑟伊拉姆的家庭教师界塚伊奈帆的课程进行的十分缓慢。

就像是午后一曲绵长的小提琴曲。

然而,再绵长的曲子也有完结的时候。在夕阳斜斜地照进房间的时候,伊奈帆收起了课本。他看到斯雷因踩着被窗户切割成碎片的阳光站在房间的一角。

伊奈帆张了张口,说出来的却是:

“今天的课程,就到此为止了。辛苦了,瑟拉姆。”

“你也是,伊奈帆。”

向着艾瑟伊拉姆行礼之后,伊奈帆朝着斯雷因的方向微微欠了欠身。然后,便走出了房间。

“伊奈帆。”

在走廊上,伊奈帆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怎么,想好了吗?”转过身去,伊奈帆定定地望着那对天青色的眸子,见对方低下头去,他便将目光放到了遥远的天空中。

“看,乌云来了。”

“……?”

“盛夏时才能看到的那抹天青色,见不到了呢……”

二人相顾无言。

是夜,巨大的雷声震撼着薇瑟帝国的金属城堡。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一直以来都平稳运行着的机械突然发出了不正常的声音,aldnoah驱动的灯光明灭不定。城堡内传来一阵骚动,进而是卫兵跑动的声音。

“暴风雨要来了呢,埃德尔利佐。”合上窗帘,艾瑟伊拉姆闭起了双眼。

“祝你武运昌隆。”

利用城堡的构造巧妙地隐藏着自己的身形,伊奈帆突破了防守变得松懈的藏书阁,一记手刀打晕了门口的守卫,从他的腰间找出钥匙,伊奈帆小心翼翼地走进了那个藏着秘密的空间。

现在整个城堡的大部分兵力应该都在aldnoah驱动室那边。自己提前干扰了aldnoah驱动的正常运行,再加上暴风雨的隐蔽,使得这次的行动变得轻松了许多。

找到了与aldnoah相关的书架,伊奈帆望着密密麻麻的图书陷入了沉思。aldnoah的秘密就在这座藏书阁里,应该是有暗室一类的地方吧……这么想着,伊奈帆伸手在书架上摸索起来,然而却一无所获。

难道是这里的某一本书?这么想着,伊奈帆又开始仔细浏览起书架上的图书,然而还是没能找到答案。

藏书阁的书浩如烟海,假如一一排查,无疑是徒劳的。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再过不久,门口的守卫也会醒来,驱动室那边的卫兵回来后必然会发现这里的不对劲。

怎么办……

窗外乌云滚动,遮蔽了月亮,整个藏书阁变得漆黑一片。

伊奈帆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将原本漆黑的藏书阁照得雪亮。就在这一刻,伊奈帆感到有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下意识地反握住对方准备反摔过去,却因为对方在黑暗中的小声惊呼而停下了动作。

“斯雷因!?”

“好痛……快放开我,可恶的橙色的家伙!”

“你来这里干什么?”望着坐在原地揉着手腕的斯雷因,伊奈帆压着嗓子问道。

“你不是想要我父亲的研究资料吗?”天青的眸子在黑暗中如宝石般闪亮,“我知道它在哪里。”

斯雷因带着伊奈帆来到另一个书架前,借着幽微的光芒,伊奈帆勉强认出这是文学书籍的书架。

“这里……”斯雷因伸手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

是司汤达的《红与黑》。

翻开书页,一枚做工精巧的金属项链静静地躺在被挖出的凹槽里,在黑暗中闪烁着幽微的银色光芒。

“资料,就在里面。”斯雷因的声音有些干涩,他握着项链的手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将项链塞进了伊奈帆手中。

“拿着它,我相信你。”

伊奈帆缓缓收紧了手掌,他感到自己的掌心被冰冷的金属硌得生疼。然而他的内心却被什么东西烧灼着,疼得钻心。

“为什么要帮我。”伊奈帆的声音有些走形。

“不是为了你……”

突然,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紧接着是卫兵的声音:

“藏书阁有情况!”

不好!两个人心下一惊。伊奈帆急忙收好项链,拉起斯雷因向外跑去。

然而卫兵已经堵住了来时的道路,如果现在下去,无疑是等死。

怎么办!

突然,藏书阁的门被打开,高跟鞋的声音踏在地面上,金色的长发的黑暗中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公主……殿下……”

“没关系,我会让你们安全地离开这里。”艾瑟伊拉姆笑着说道。她将一卷绳子交到伊奈帆的手里,“用这个从窗户那里逃走,那边没有卫兵。”

已经有人开始往楼上跑了……

“至于这里……”艾瑟伊拉姆松开伊奈帆的手,转身面向了藏书阁的大门,“就交给我吧!”

窗外开始下雨了。

望了一眼艾瑟伊拉姆坚定的背影,伊奈帆握紧了斯雷因的手,“祝您武运昌隆。”“你们也是,”艾瑟伊拉姆说道,“请替我照顾好斯雷因,斯雷因,请继续替我看看,我所见不到的,外面的世界。”

伊奈帆拉起斯雷因的手,向窗户跑去。

就在两人的身影消失在窗口时,枪声响起,几乎是在同时,卫兵冲进了藏书阁。在慌乱中卫兵点亮了藏书阁内的灯光,只见艾瑟伊拉姆跪坐在血泊中。

枪管被丢弃在不远处的书架旁,鲜血不断从艾瑟伊拉姆的小腿处流出。

“公主殿下!”卫兵惊叫着拥了上去。

“我没事……”艾瑟伊拉姆用苍白的嘴唇缓缓说道,“他,带着东西,从,后面的那道门,逃走了……”

指向的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闭上眼之前,艾瑟伊拉姆看见大量的卫兵向着那道门跑去。

“神啊!如果您还可怜我这个存在,请救救他们吧……”

带着斯雷因在雨中奔跑着,伊奈帆不断躲避着越来越多的追兵。不一会,城堡内几乎所有的通道都充满了士兵。

逃不掉了吗?快想想办法啊!伊奈帆!

咬着牙躲在墙角里,伊奈帆愤愤地握紧了拳头。

这时,一只湿漉漉的冰冷手掌握住了他紧握成拳的手。

斯雷因缓缓开口道:

“我去吧……”

“什么……你怎么能……”

“是的,我说,由我来引开他们吧……”说着,斯雷因解开衣领,从衣服里拿出另一枚一模一样的项链。

“不行!你不可以!我答应了瑟拉姆,会照顾好你!”伊奈帆一把握紧了斯雷因的手腕。

“你放开我……”

“斯雷因……你说了要和我一起走的……”

“伊奈帆……”斯雷因注视着伊奈帆的双眼,“你说过你会替我守护好这个世界。”

伊奈帆的手渐渐松开。

斯雷因笑了,他轻轻地把脸凑近伊奈帆。

唇上是冰冷的触感。

斯雷因转身,在离开之前,他说道:

“虽然我离开了你,但并不代表我拒绝了你要带我走的请求……”

“只能说,我没那个福气吧……”

伊奈帆目送着斯雷因走进了卫兵的包围圈,手里握着那枚项链……

他闭上了眼,继续奔跑在了无尽的黑暗的雨夜之中。



评论
热度 ( 21 )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