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奈因】盛夏的颜色07(完结)

前文走这里

【07】

夏天终于彻底地结束了。

秋风带来了寒冷的气息,许多生命在这个季节逐渐凋零。许多故事在这里完结,然后走向新的开始。

今天是薇瑟帝国最大的罪人,斯雷因·特洛耶特被处刑的日子。处刑的原因是泄露国家机密。

处决的过程很简单,宣读罪行,枪声起落,鲜血飞溅,一个鲜活的生命回到了上帝的怀抱。

“他会成为天使,”有人这么说道,“纵使他犯下的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而这个帝国最年轻的公主,艾瑟伊拉姆·薇瑟·艾利欧西亚,履行了她的诺言。

她身着一袭黑色的丧服,不顾众人的目光,缓缓走上行刑台。

大家都说她是一个可怜又可敬的女人。

她在心里默念着玛特儿·德·拉·木尔和玛嘉瑞特·德·那瓦尔的名字,仿佛这样做能带给她勇气。

她缓缓俯下身,用双手拥抱了斯雷因逐渐冰冷的身体。

就那样,艾瑟伊拉姆抱着斯雷因,一步一步,迈着神圣而又庄严的步伐,走下了行刑台,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里。

“玛特儿伴随着她的爱人一直到他生前所选定的墓穴上去。很多的教士护送着棺材,没有人知道她独自坐在一辆披着黑纱的车子里,把她如此爱过的人的头颅。放在她的膝盖上。”

“你食言了呢……伊奈帆……”

望着天青色的天空,艾瑟伊拉姆喃喃自语道,清澈的泪水濡湿了她的面庞。

*****************************************************************

午后,森林。

清脆的马蹄声和车轮声打破了午后森林里的静谧气氛,黑色的马车在林间穿行,仿佛将那片浓密的绿色给撕裂了开来。最后的几声蝉鸣融化在空气中,几只被惊动的小鸟扑扇着翅膀倏地飞起,逃离到林缝间那狭窄的蓝天白云里去了。

明明已经是科技十分发达的年代,却依旧固执的使用着马车,真是一个守旧的国家。

这么想着,马车里的黑发少年又拿起了手边与整辆马车格格不入的平板电脑,手指轻轻在上面划过,片刻,仿佛是从液晶屏幕的倒影里发现了什么,少年抬起头,望向窗外。

“今天的天空,也在瑞利散射的作用下……”

“变得很像你的眼睛呢……”

“斯雷因……”

 


评论 ( 21 )
热度 ( 30 )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